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谷爱凌:力争三个项目都上领奖台

朱才威
2022年02月16日08:0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爱凌:力争三个项目都上领奖台

“我已经非常满意今天的发挥了,我觉得我做得很出色。”15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收获银牌的谷爱凌赛后没有冲金失利的遗憾,她已开始期待接下来的U型场地技巧比赛,“在获得1金1银后,我希望我参赛的三个项目都能站在领奖台上。”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谷爱凌在第2轮意外摔倒成绩不佳的不利局面下,最后一轮上演绝地反击,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表演将自己送上了亚军领奖台,也帮助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奖牌“零”的突破。

一枚宝贵的银牌让谷爱凌十分高兴,赛后带着灿烂笑容的她表示:“我其实把每一轮都当作最后一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最后时刻才能发挥得更好,可能还是之前的压力不够大吧,哈哈!而且,我一直以来最大的目标就是带动更多女孩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想我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

谷爱凌说,能在观众面前代表这项运动的形象,在压力之下展示这项运动的可能性,让她非常开心。同时,谷爱凌透露,今天比赛期间她与妈妈也进行了沟通,“第一轮之后我跟妈妈有过交流,她让我假装第二轮就是最后一轮,我去尝试了,但结果不太好,不过真的来到第三轮的时候我成功了,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这是谷爱凌本届冬奥会的第二项比赛,除了此前强势夺金的大跳台项目外,她还将参加U型场地的角逐。因此,手中的银牌还没焐热,谷爱凌就得投入U型场地的训练,为节省时间,她在混合采访区一边回答记者提问一边吃包子。当被问及“元宵节怎么过”时,谷爱凌笑称:“晚上能吃到汤圆就好了,尤其是黑芝麻馅儿的。”

结束了坡面障碍技巧的争夺后,谷爱凌并没有回到冬奥村休息调整,而是立即赶往U型场地训练,17日,她将在自己的主项上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谈及本届冬奥会的目标,谷爱凌自信地表示:“力争三个项目都能登上领奖台!”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