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滑雪场里的“电管家”

2022年02月15日18:0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多亏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滑雪场的电力设施运行良好。”2月14日,沈阳白清寨滑雪场运行保障科科长孙洪彬对前来开展电力服务的国家电网辽宁电力(沈阳家友)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金龙说。

白清寨滑雪场于2003年建成投运,占地744亩,雪道总面积8万余平方米,设有多类滑雪场地,不仅面向市民开放,还常年承担着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等队伍的训练工作。去年雪季到来前,白清寨滑雪场就连续实施人工造雪了40多天,最多的时候11台造雪机同时运转,电力的可靠供应成为滑雪场最挂心的事。

为确保滑雪场安全可靠用电,负责供电服务保障任务的国网沈阳市苏家屯区供电公司专门制定了保供电方案,及时了解滑雪场的用电需求和负荷变化,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为滑雪场用电设备进行“体检”,增加重点线路巡视频次,主动协助滑雪场开展线路、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并给予安全用电建议。

“现在热爱冰雪运动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家长带孩子到滑雪场感受雪上运动的乐趣,今年‘冬令营’的承办更是刷新了历史记录。”孙洪彬说。

红色马甲的身影离开了滑雪场,雪道上五彩斑斓的滑雪服依旧不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