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滑雪者出现“低龄化”趋势

刘海搏
2022年02月15日11:1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滑雪者出现“低龄化”趋势

“今年我们雪场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比去年明显增多,游客参与习惯也有一些改变。”东北亚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游客参与冰雪项目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雪场会员数量明显增多,自带雪板的“专业游客”较多;另一方面是滑雪者有“低龄化”趋势,参加冬令营的孩子特别多,虽然临近开学,但雪场本周冬令营儿童超过200人。这些变化表明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越来越普遍、热情越来越高涨,是冰雪产业发展向好的表现。

除了滑雪场,到市内冰场滑冰,感受冰雪乐趣的人也比往年明显增多。沈阳冰纷万象城滑冰场推广负责人薛翔宇告诉记者,自北京冬奥会4日开幕起,冰场平均每日接待游客量超1500人次,同比增长约15%。

冰雪热度持续周期长

记者采访得知,除了客流量明显增长,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沈阳冰雪热的另一个表现是持续周期长。

“2月都快过一半了,孩子们也即将开学,本以为滑雪场和冰雪乐园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排着长队。”沈阳市民薛佳说,春节期间去雪场,出现了雪板被租空的情况,2月14日去奥体冰雪嘉年华玩,游客仍然特别多。面对这样的情况,他大呼“意外”。

沈阳冰雪热度不减,虽然在很多人“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市场部部长付晶薇告诉记者,今年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度空前高涨。

沈阳冰雪产品供给丰富

事实上,今年冬天,沈阳棋盘山、东北亚、怪坡、白清寨四大滑雪场一直爆满。其中,周一至周五以冬令营儿童滑雪为主,周末则以散客、成人滑雪为主。此外,各家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场所均活动丰富、产品供给充足。

早在去年12月,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就已经开幕,活动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以爱上冰雪、强健体魄为导向,以“沈阳人游沈阳”为重点,以打造城市冰雪IP、人文IP为目标,掀起沈阳全民上冰雪热潮。冰雪节共推出86项活动,重点推广10项。这些丰富的活动,让沈阳市民及外地来沈游客可以观看冬奥会比赛,感受冰雪热情,享受沈阳魅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