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平安智慧乡村”平台 让乡村治理更高效

王卢莎
2022年02月15日07:5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安智慧乡村”平台 让乡村治理更高效

日前,丹东市振安区五龙背镇孙家村“平安智慧乡村”网络监控平台投入使用,让孙家村更坚定了“数字”化的治理手段,持续探索深化平台应用,“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智慧乡村”是运用科技手段推动实现乡村治理有序高效,加快推进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手段,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五龙背镇全力推进“智慧乡村”建设,探索建立与特色产业发展、农村政务管理服务能力、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相匹配的乡村发展模式,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增力赋能。

孙家村网络监控平台以视频监控为核心,对全村10个村民组的主要道路、人员管理、车辆流量、环保监控、森林防火和汛期重要险段河流等多场景应用的日常实时监控,村干部在办公室通过16个摄像头,就可以掌握全村的情况,监控摄像头还能全方位旋转,监控无死角。孙家村“平安智慧乡村”网络监控平台的安装,助推乡村治理从复杂、被动、分散,向集约、高效、精准转变。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