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丹东元宝区:幸福生活“一键直达”

王卢莎
2022年02月14日14:3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幸福生活“一键直达”

春节前,丹东市元宝区永安花园小区首批安装的15部电梯完成调试并正式投入使用。2月12日,记者走进永安花园小区,一眼就看到竖立着的一栋栋电梯“玻璃房”。从居民家门口到电梯中间还搭建了一条设有窗户的廊道,既保证采光通风,又减少了电梯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居住时间超过20年的老旧小区,如今安装了如此时尚的电梯,居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在全省全面铺开,去年3月,永安花园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家住永安花园小区13号楼7楼的居民孙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业主代表,参加加装电梯招投标大会,会同其他业主代表挨家挨户讲解政策、做动员,打消居民顾虑。

3月征求居民意见,4月开工建设,10月主体完成安装……孙华觉得,工程之所以进展得这么顺利,不仅是因为业主齐心,更得益于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多部门的通力配合。除了电梯设备资金由居民自筹外,加装电梯的设计、监理、施工、管网改造、电力等费用全部由政府出资承担,有效减轻了居民的经济负担,保障加装电梯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元宝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工程,如今的永安花园小区,除加装电梯及各项设施逐一升级外,还配备了智慧路灯、安防和车辆识别管理系统、智能垃圾箱、充电桩、智慧养老等设施,实现了家庭互联、社区互联、城市互联,小区功能和品质大幅度提升。“小区还更换了所有管道,安装了智能燃气、水表,外墙加装高密度保温板。”孙华感叹,“政府做的这些事,让老旧小区的居民心里暖暖的。”

“因为爬楼梯困难,婆婆好多年没来我家了,今年终于能把她接来过年,尽份孝心了。”春节期间,孙华从凤城接回90多岁的婆婆一起过年。“以前爬楼梯到7楼,中间要休息两回,更别说年迈的婆婆了。现在有了电梯,不到20秒就到家了!”乘坐新安装的电梯“一键直达”,全家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幸福感随着不断攀升的电梯稳稳“上升”。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