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大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展足球事业

2022年02月12日21:2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实地调研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建设和大连足球青训基地运营情况,强调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对足球事业的热爱,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场地建设运营和人才培养,为推动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市领导李鹏宇、吴开华参加调研。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东侧配备2块天然草足球训练场及附属配套用房1座。

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18.8亿元,计划2022年12月建成验收并开始试运行,拟定于2023年4月举办测试赛,于2023年6月至7月正式承办亚洲杯。

胡玉亭首先来到足球场项目展厅,驻足观看展板介绍、规划沙盘,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设计方案、先进技术应用、施工进度等情况,询问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胡玉亭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统筹、科学调度,做好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建管用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按照“体育+文旅+商业”相结合模式,定期举办足球赛事,聚集消费人群,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体育、文化、商业、休闲、健康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施工方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加强精细管理,注重施工细节,提高项目品位,加大设备、人员投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把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

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除了满足职业足球俱乐部需要,也为大连市热爱足球的中小学生提供训练比赛场地。

胡玉亭实地察看训练场地、运动员公寓等,观看女足队员现场训练情况,了解草皮养护、运动员日常训练及服务保障等情况。

胡玉亭说,大连是闻名遐迩的“足球城”,历史底蕴深厚,足球人才辈出,群众基础扎实,社会氛围浓厚,发展足球运动得天独厚。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好青训基地,加强运营管理,提升青训水平,培育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要与市内外相关高校、中小学、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定期举行大中小学生足球训练比赛,充分把足球文化和足球经济带动起来,为振兴足球事业、发展足球产业贡献大连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