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制造”绿色电能点亮冬奥会场馆

黄超
2022年02月07日08:1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制造”绿色电能点亮冬奥会场馆

记者2月6日获悉,为了实现绿色冬奥,确保所有的冬奥场馆都将使用上百分之百的绿色电能,2020年,世界上最先进的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建成。在该项目中,特变电工沈变公司承担的电端康保站7台±500kV换流变压器并网,保证了张家口的绿色电力输往京津冀地区和冬奥会3个场馆。

在张家口市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建设项目中,特变电工沈变公司承担了电端康保站7台±500kV换流变压器的研制供货重任。为此,沈变公司特意“优中选优”,从公司设计部、基础研究部、工艺部和检测中心抽调核心骨干力量,成立研发团队,进行技术攻坚。

2019年11月29日,张北柔直项目康保站第一台,也是世界首台电压等级最高、阀套管户外式的±500kV柔性直流换流变压器在中国电科院和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的见证下,开始进行该台产品的局放试验。12月3日,所有试验项目均一次试验通过,产品技术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外柔性直流输变电行业的空白。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拉开了序幕,沈变公司承制的7台换流变压器将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输送到属于它的“战场”。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