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从沈阳滑向北京冬奥

2022年02月06日08:0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沈阳滑向北京冬奥

2月5日,韩梅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2月5日,中国队员韩梅在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出战,成为首位踏上北京冬奥赛场的辽宁运动员。“我11岁从呼和浩特来到沈阳体育学院练习速滑,今天实现了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的梦想。从沈阳滑向北京冬奥,我无比骄傲。”韩梅说。

对“冰丝带”赞不绝口

2月5日,韩梅在第七组比赛中披挂上阵,同组对手为白俄罗斯选手祖耶娃。韩梅起跑环节及前半程速度控制得非常好,无奈后半程有所降速,最终成绩4分07秒74,获得第15名,与其去年12月16日创造的该项目全国纪录略有差距。

“成绩不太理想,但也算正常发挥出了水平,毕竟在3000米这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整体实力与世界顶级运动员还有一定差距。”虽有不甘,但走下赛场的韩梅还是坦然接受了比赛成绩。

韩梅对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比赛条件赞不绝口,“国家速滑馆是我的主场,之前在国外比赛时很多外国运动员问我,中国的速滑场地条件如何,能否出好成绩。首个比赛日、首场比赛,夺冠运动员的成绩就打破奥运会纪录,足以说明这里的比赛条件非常好。”

女子速滑3000米首破4分钟大关

24岁的韩梅出生在呼和浩特,小时候练习轮滑展现出了很好的运动天赋,11岁时,她来到沈阳体育学院练习速度滑冰。

经过在沈阳的刻苦训练,韩梅入选了中国青年队,随后进入国家队,她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突破4分钟大关的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赛场,韩梅将出战1500米、3000米、5000米及团体追逐4个项目的比赛,也是中国参赛项目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北京冬奥会是韩梅第二次冬奥会之旅,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韩梅参加了速滑女子团体追逐项目,与队友协作获得了第五名,这也是中国女子速滑在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韩梅说:“与4年前不同,队友有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们超越自我、争取赢得突破的决心!希望能再次突破,站在领奖台上。”

(责编:李进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