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一朵“小雪花”!冬奥开幕式上,这个辽宁女孩惊艳绽放!

田勇
2022年02月05日20: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立春邂逅冬奥,开启冰雪之约。

昨天晚上,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来自辽宁的女孩杨添添,用特殊的方式度过了这个特殊的节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演绎“雪花的故事”。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天,杨添添在鸟巢内的倒计时牌前留影。

今天上午,面对记者手中的镜头,杨添添一脸灿烂的笑容,她说:“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这是祖国母亲给我的最好的成年礼。”

即将年满18岁的杨添添,父母都是以舞育人的教育家,她从儿时起就表现出过人的舞蹈天赋。

在浓厚的艺术氛围熏陶中,杨添添奋发图强,品学兼优,2021年以全国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

杨添添在排练中。

虽然没有留下属于自己的镜头,但杨添添却与95名同学一道为全世界的观众留下了精彩瞬间。杨添添告诉记者,他们当晚表演的节目名叫《构建一朵雪花》,她是那朵最完美的“大雪花”的九十六分之一。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登场之后,引导员手持雪花造型的引导牌跑向场内,高举书写着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名字的“小雪花”不断围拢,一条条橄榄枝把“小雪花”汇聚在五环下。事实上,来自北舞的这96名同学是与中国冰雪健儿同时“入场的”。

表演中杨添添手举“韩国”引导牌。

当观众为中国冰雪健儿欢呼时,杨添添和她的小伙伴们悄悄进入场地,当时她手中举起的是“韩国”引导牌。

节目表演的难点,也是同学们最紧张的就是灯——96个人手中的96盏灯是一个整体,如果哪盏灯突然亮起或是突然灭了,非常显眼;如果哪盏灯的位置或高或低了,也很突兀。尤其是在表演的最后环节,所有演员必须用引导牌在地上庄严盖章,如果哪盏灯没有及时熄灭也会令整个画面显得跳脱。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由北京舞蹈学院96名同学表演的《构建一朵雪花》。

为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杨添添和她的同学们自排练伊始,就认真地练习每一个细节和动作,经常是天刚亮时就出发,直到夜幕降临才回到寝室,回到学校后还要拎起练功服,编排第二天上课的内容。但杨添添始终没有觉得累,对于今年4月就将年满18岁的她来说,能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是祖国母亲给她最好的成年礼。

除夕当晚,北京舞蹈学院的老师专门给没有回家的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杨添添还为同学们表演了自己拿手的舞蹈。

“节目表演完毕,听到场内观众的掌声,我留下了眼泪。”杨添添说,当时她的内心无比激动,不仅仅是因为节目表演成功,更是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责编:尹柏寒、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