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就会在”

樊华
2022年02月03日17:3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就会在”

  春节,对于大部分人的意义是阖家团圆,但对医护人员来说,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再正常不过。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春节假期里那道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大爷过年好啊,今儿感觉怎么样,我来给你检查检查身体。”“大娘,您今儿胸闷的症状减轻些没?”……2月2日是大年初二,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二科主任何峥又来到医院,“病房里很多老人因为疾病无法回家,我们即便不值班,也要过来看看,真是不放心他们,一来看看他们的身体恢复情况,二来也来陪陪他们。”何峥称,心血管科是一个高危科室,患者突然的胸痛、气短、心悸症状往往都伴随着生命危险。“只要患者有需求,无论我们在哪,在干什么,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护士长,你又来了啊!”春节期间,患者们在病房里经常能看到护士长赵越超忙碌的身影,她对每一位患者的身体情况都了如指掌,时刻监测着患者的病情变化,“节日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没有概念,早就习惯了在病房和患者们一起过年。我们就像病房里的大家长,有我们在,患者心里有底。过年期间,科里还有些老病号,还新进来一位患有严重冠心病的老人,病情不稳定,行动也不便,成了大家的牵挂!”

  “我们也希望大家在病房里能感受到一些年味儿,所以把病房精心布置了一下,并为患者送上虎年吉祥物,让患者和家属在病房里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赵越超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看见患者能够开心,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