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跨境电商邮件"首乘"中欧(沈阳)班列抵达欧洲

刘洋
2022年02月01日08:2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跨境电商邮件“首乘”中欧(沈阳)班列抵达欧洲

记者1月31日获悉,搭载X8059次中欧(沈阳)班列的3100多件跨境电商货物2021年12月27日从沈阳东站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已于虎年春节前抵达德国汉堡。这是辽宁省中欧班列首次尝试开通跨境电商运邮模式。

据悉,此次中欧(沈阳)班列搭载的辽宁邮政邮件,以兴城泳装为主,货值约11万美元,全部来自TIKTOK直播订单。首批邮件抵达德国汉堡后,将再分拨至英国、乌克兰、法国、西班牙、以色列等国家买家手中。

下一步,辽宁省商务部门将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稳链、固链、强链”作用,引导全省跨境电商企业做好出口产品的组货集货,构建“快递出境”新干线运输网,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推动辽宁“丝路电商”加快发展。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