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豆系列新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

李越
2022年01月30日08: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豆系列新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定结果,省农科院自主选育的辽豆50、辽豆57、辽豆61、辽鲜豆17、辽鲜豆18,5个大豆新品种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省农科院作物所大豆育种与栽培团队历经十余年研究,在优质大豆品种选育工作中不断创新,选育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品种不断出新,种植区域不断扩大。此次通过审定的辽豆50、辽豆57、辽豆61属高油大豆品种,含油量均在21.57%以上,高于普通品种2%左右,适宜在辽宁、山西等省不同生态环境种植,亩产在201公斤以上;辽鲜豆17、辽鲜豆18口感鉴定为香甜柔糯型(A级),亩产鲜荚800公斤以上,适宜在辽宁、南京、长沙、四川等不同生态区域种植,具有很好的丰产性、稳产性和广适性。

  “十四五”期间,省农科院作物所将进一步加强分子技术与常规技术的结合,完善育种理论与方法,继续保持在高油、广适大豆和鲜食大豆育种领域的国内领先优势,并力争在高蛋白品种选育和耐密抗倒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