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辽宁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组到省直单位和驻辽央企慰问

2022年01月3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上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走访慰问了省公安厅、中国救援辽宁机动专业支队、中铁九局的公安干警及一线职工,向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祝福。至此,辽宁省总工会13个慰问组2022年“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辽宁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对象确定为“五个一”,即1个生活困难职工家庭; 1名全国劳动模范; 一个企业,主要为“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等;1 个班组,主要为公交、环卫、应急管理等公共服务一线班组,防疫一线的医务班组及在国家、省重大工程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班组;1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站点。从年初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兼职副主席等组成13个慰问组,分赴沈阳、大连等14个市及沈抚示范区进行慰问。

慰问组向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快速路项目部一线施工工人送上关怀与新春祝福。

在省公安厅,慰问组听取了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一线公安干警、辅警的工作生活情况,慰问了因公牺牲伤残等公安民警的家属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慰问组表示,全省公安系统广大干警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众多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干警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为保护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彰显了公安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救援辽宁机动专业支队组建后完成了沈阳、鞍山等跨区域地震、抗洪、灭火、战保等救援演练任务,完成全国“两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安保、抗击台风“巴威”等跨区域前置力量备勤任务。慰问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组表示,广大消防指战员承担着危急险重、赴汤蹈火的攻坚任务,越是在节假日越是需要坚守的时刻,希望广大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挥奋发向上的精神,为人民和社会作贡献。

在沈阳快速路施工现场,慰问组对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为辽宁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慰问组指出,沈阳快速路的建成对完善沈阳市交通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为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