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加强域外来(返)沈人员排查登记

樊华
2022年01月28日08:22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加强域外来(返)沈人员排查登记

主动配合防疫检查。 张文魁摄

1月26日8时至1月27日8时,沈阳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7日0时,累计排查出1月25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4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41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排查出风险人群648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继续做好密接排查管控 继续精准深入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以及涉及其他省市密接人员的信息推送等措施,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强化社区、村屯重点人群排查 加强域外来(返)沈人员排查登记、信息上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公共设施消毒等防控措施,动员志愿者和小区、村屯居民开展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确保应管尽管、不漏一人。

做好春节期间核酸采样工作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为有效应对春节前后的核酸检测高峰,各医疗机构要通过增加采样点、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值班人员等方式,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供给。按照规定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范,派专人维护采样点秩序,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严防人员聚集,最大程度减低交叉感染风险,共同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做好个人防护的每一个细节

当前,沈阳疫情总体平稳,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推进。已经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全部疫点均已经完成终末消毒。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市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从严从快从紧,快速开展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风险人群及物品排查,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关注疫情信息及辽事通状态,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足不出户;健康监测人员和同住人员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0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须立即报告社区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坚持非必要不离沈,减少聚餐聚会,触摸公共场所门帘、门把手后要及时洗手,在公共电梯间、卫生间等密闭空间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每一个细节,为筑牢沈城疫情防控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