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滑雪热推动培训市场更趋专业化

王荣琦
2022年01月28日08: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滑雪热推动培训市场更趋专业化

  1月26日,大连市安波滑雪场,在教练的带领下,一群孩子像放飞的小鸟贴地飞行而过。

  寒假一开始,大连就拉开了今冬冰雪旅游季的序幕。

  专业教练受欢迎,滑雪用品销售火热

  受北京冬奥会的利好因素影响,大连滑雪产业驶入快车道。以往,滑雪的人群多以娱乐和体验为主,今年,更多家长为孩子报名寻找专业的团队和教练学习。

  “以往,冬季滑雪的人群多以娱乐和体验为主,今年,更多家长为孩子寻找专业的团队和教练。今年我们开设的滑雪训练冬令营开营报名便满额,我们不得不临时又增加了三期 营会。” 大连雪狐俱乐部滑雪教练林晓告诉记者,家长对教练的专业度更为关注,甚至计划孩子在大连雪场达到一定级别后转到吉林、北京等外地雪场继续深造。

  6岁的贾邱刚刚学会滑雪,像一只欢快的小鸟流畅地从高处滑下来。“孩子知道冬奥会要举行了,一直想要感受一下滑雪这项运动,我给她请了专业教练,从掌握平衡、刹车、拐弯学起。”贾邱的妈妈高兴地说。

  滑雪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中小学生,不但专业教练受欢迎,记者走访发现,滑雪服装和用具也销售火热,部分产品还出现断货现象。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东北三省2021年冰雪运动参与人次遥遥领先全国其他区域,用户排名全国第一。其中,辽宁的用户数量排名全国第三,辽宁今年也有大量的女性加入冰雪场,女性群体增长率达到79.4%。冰雪用户的增长和整体冰雪产业的发展彼此共进,冰雪爱好者群体的扩大显著地拉动了相关消费,2021年辽宁的冰雪消费金额增长达121.03%。

  大连多家滑雪场提前规划迎佳节

  近一个月,大连的几大滑雪场炙手可热,尤其是大连安波滑雪场,也因其更为专业和优质的雪道吸引了大量游客驱车前往,这也拉动了雪场周边的住宿消费。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高峰,大连市各滑雪场提前做好规划。市民和游客可以到大连欢乐雪世界、林海滑雪场、铭湖滑雪场和安波滑雪场,体验单板速降、双板速降等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还可对去旅顺塔河湾欢乐海岸冰雪嘉年华、华酝牡丹小镇神马雪乡、七彩南山嬉雪乐园,瓦房店苍鹭湾景区稻田湖景冰雪嘉年华,庄河将军湖乡念欢乐雪世界和大连岔鞍嬉雪乐园,一起玩转亲子雪橇、亲子冰球、雪圈速滑等项目。为了做好疫情安全防控,各雪场每日消毒,同时严格执行扫码进场。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