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除夕当天辽宁西部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2022年01月28日20:1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月28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1月31日,即除夕当天,辽宁西部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将出现道路湿滑、结冰或积雪。

预计1月31日(除夕)凌晨至夜间,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阜新市区、阜蒙县有大雪,局部暴雪;鞍山、丹东、营口、辽阳地区及本溪县、彰武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2月1日(初一)上午,抚顺、本溪地区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风力方面,1月31日夜间至2月1日白天,各海区偏西风5~6级、阵风7级转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全省陆地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

伴随降雪、大风而来的还有降温。2月1日,辽宁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部6~8℃。2月2日早晨,抚顺、本溪、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为-20~-16℃,山区局部可达-24~-21℃,大连地区-9~-5℃,其他地区-15~-10℃。

此次降雪正值假日,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降雪、降温造成的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建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出行安全。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