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对43类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精准疫情防控

王敏娜
2022年01月27日07:5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对43类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精准疫情防控

  近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制定并发布了《辽宁省重点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对全省43类重点公共场所提出明确要求,科学精准进行疫情防控。

  当前,国内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叠加传播风险增大,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据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环境卫生监督专家刘金东介绍,在疫情防控中,公共场所涉及人员多、量大面广,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两年多,此前,相关管理部门对公共场所已有比较成熟的防控管理要求,此次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重点公共场所专门发布《指南》,是对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再次强化。《指南》涉及宾馆(酒店)、民宿,商场和超市,公共浴室(洗浴中心、温泉洗浴),理发店,美容院、SPA馆,餐厅(馆),健身运动场所,游泳场所等43类重点公共场所,这些公共场所相对密闭,节日期间人流尤为密集,疫情传播风险较高,此次从省级层面再次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十分必要。

  《指南》还对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细化管理,诸如剧本杀、密室逃脱、回国人员转运车辆等场所都单独提出防控要求。此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还要求重点公共场所设疫情防控公示板,提供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排查表。疫情防控公示板需悬挂在场所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公布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临近春节,群众走亲访友、聚餐聚会、休闲娱乐等活动增多,这些活动主要集中在43类重点公共场所。为此,刘金东建议广大居民,尽量少去公共场所活动,如必须去,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应该佩戴口罩,自觉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少聚集、少逗留。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