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碱地柿子火了 村民腰包鼓了

佟利德
2022年01月26日07:2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碱地柿子火了 村民腰包鼓了

  1月19日,雪后天晴,营口市老边区路南镇前塘村营东蔬菜基地的大棚里温暖如春,红红的柿子挂满秧。“我来这个大棚干两年了,一年能干7个月,挣3.5万元。”村民孙玲高兴地说。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前塘、后塘两个村培育的大棚碱地柿子火了。近两年,两个村共发展10栋暖棚,种植碱地柿子。柿子线下销售火爆,线上供不应求,一天能收入5000多元,得到实惠的村民笑得合不拢嘴。

  柿子热销,多亏了驻村“第一书记”王思凝。2019年4月,王思凝来到路南镇后塘村后,了解村情,走访村民,确定适合的发展项目。她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到盘锦市大洼区学习种植技术,帮后塘村建起蔬菜基地,并承担起两个村的大棚柿子销售。

  碱地柿子味甜爽口,但想在营口打开销路并不简单。王思凝多方奔走,广泛联系,一边与本市各旅行社合作,打造特色采摘游,一边变身“带货网红”,利用直播APP、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拓宽线上销路。

  最近,王思凝每天都扎在大棚里,边干活边直播,手机一天到晚响个不停,“我手机里的客户电话有1000多个,只要是订货的,接再多电话我也不觉得烦。”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