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金普新区“专精特新”孵化器基地揭牌

吕丽
2022年01月26日07:2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金普新区“专精特新”孵化器基地揭牌

1月20日,大连市金普新区举行“专精特新”孵化器基地揭牌暨直通北交所行业沙龙活动。该基地是东北首个“专精特新”孵化器基地,将成为金普新区引领中小企业走好“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大连市相继出台针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金普新区通过深度实施“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模式,构建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全覆盖的培育体系,打造一条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目前,金普新区拥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创新生态深度融合,内生动力不断激发,产学研合作日益活跃。

“专精特新”孵化器基地揭牌后,将以“提升科技创新属性、助推‘专精特新’入库培育企业服务”为目标,垂直于区域“专精特新”产业深度,打造金普新区高质量中小企业对焦北交所发展路径的服务及展示窗口,做最同频北交所动态与资源的科创服务载体。打通北交所资本通道,并通过创兴动力集团旗下“直通北交所”,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入库培育企业提供“专精特新”资质申报、企业融资、上市辅导、“专精特新”赋能特训营、“专精特新”数据地图等服务。同时,注重发挥各方联动作用,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业生态链整合,加快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助燃创新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加速度”。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