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健儿已获14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马骋
2022年01月25日08:1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健儿已获14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今天是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的日子,各项目资格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各项目国家队正在陆续对参赛队员名单进行最后确认。记者从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1月24日,辽宁运动员已经在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速滑、冬季两项等项目中拿到14个参赛资格。

目前已经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辽宁运动员分布在七个项目上,速度滑冰运动员为韩梅、杨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员为徐梦桃、邵琪、贾宗洋、王心迪、杨龙啸,越野滑雪队员为陈爽,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为谷奥、范校兵,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运动员为冯贺,雪车运动员为孙楷智,冬季两项运动员为程方明、张春雨。

据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介绍:“目前,辽宁仍有20名运动员在各项目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这其中包括没能直接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据了解,在一些项目中,如果东道主队员没有在资格赛中拿到达标积分,那么东道主选手可以申请“外卡”,经过协会批准后,仍然可以参加冬奥会。

除了运动员外,目前还有36名辽宁籍教练员及辅助工作人员随各支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裁判员方面,辽宁将有190名裁判参加北京冬奥会执裁,实现了全部大项裁判工作的全覆盖。

王冬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的辽宁运动员参赛人数、参赛项数已经创造了辽宁省冰雪健儿征战冬奥会的新纪录。辽宁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的参与人数、项目数均排在国内各地区前列,展现了‘辽宁冰雪力量’,彰显了辽宁冰雪运动的巨大进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