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营口巩固"双减"成果保障中小学生度过欢乐寒假

佟利德
2022年01月25日08:0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营口巩固“双减”成果保障中小学生度过欢乐寒假

“双减”政策出台后首个寒假,营口市统筹施策、疏堵结合,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统筹全市教育系统,压实主体责任。近日,营口市教育局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寒假期间“双减”工作。市教育局将“双减”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考核范围,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市)区和学校落实包保责任制,采用视频连线、钉钉定位、实地家访、随机巡查等形式,加大巡查暗访力度。学校与教师签订《在职教师不违规补课承诺书》,明确在职中小学教师严禁组织、推荐或引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委员会组织的有偿补课。

强化宣传引导,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营口市发出了《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家长不安排学生参加违规培训,不盲目增加孩子课业负担。同时,设立监管平台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途径。

开展素质教育,为学生打造快乐假期。营口市中小学2022年“强国有我”幸福寒假成长营在营口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学校正式开营。成长营将爱国主义、科学实践、心理健康等教育方法融入其中,开设禁毒、消防、烹饪、创客、人工智能、无土栽培、手工(剪纸)等7大实践课程,以及体育游戏、心理团建项目。通过丰富的实践课程,培养青少年自主动手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实行网格化监督管理。教育局聘请的200名“双减”教育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他们当中多数是小区物业保安,配合市教育局对所在辖区违规补课行为进行网格化巡查。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