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和平区检察院强化寄递安全监管

周贤忠
2022年01月25日11:5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区检察院强化寄递安全监管

近日,和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多家驻区寄递企业来院参加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向各参会企业通报发生在和平辖区内利用寄递渠道运送毒品、枪支等违禁品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利用“互联网+寄递”实施贩运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多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七号检察建议”,同时抄送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12个有关部门,推动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安全监管,堵塞治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这样的座谈会真应该多开,没有检察官的案例讲解,真的很难想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以后收件、派件真得注意。”一家寄件门店的负责人在听过案例通报后说。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还成立了“一路守护、寄递有我”微信群,通过案例发布和随时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服务,促进寄递安全监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护航辖区内寄递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检察官还将走进寄递企业,进行法律相关的线下培训,不断提高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职业技能,共同维护寄递安全。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