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第五届剪纸节21日开幕

刘海搏
2022年01月23日09:3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第五届剪纸节21日开幕

1月21日,“万‘纸’千红”沈阳第五届剪纸节开幕,展出作品1000余幅。剪纸节展览2月底结束,观众需预约观展。

沈阳第五届剪纸节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剪纸节筹备近4个月,活动开展以来,征集到来自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河南、贵州、吉林、浙江等地区的剪纸作品近3000幅,包括剪纸、折纸、掐纸、纸堆、纸上刀绘、剪纸文创等10多个种类,作品主题包含“启航新征程”“喜迎冬奥会”“沈阳英雄之城”“文化进万家”“‘两邻’文化建设”“民间民俗风情”等。

展览主会场设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以全方位、综合性展览为主。分会场分别设在皇姑区的三余书房、梧桐书房、崇山书房、水木书屋、捧阅书屋,五个分会场分别有不同的展出主题,三余书房以喜迎冬奥为主题、水木书屋以自然景观为主题、捧阅书屋以航空航天事业为主题、梧桐书房以“两邻”文化为主题、崇山书房以“美丽沈阳”为主题。展览与书香相得益彰,为市民提供了节日文化休闲的好去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