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聚焦2022辽宁两会

李铁男:中药配方颗粒应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唐佳丽
2022年01月22日09:2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药配方颗粒应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药配方颗粒已在医疗机构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省市都将中药配方颗粒作为抗击新冠病毒的重要药物之一,特色作用彰显。”来自医卫界的省政协委员李铁男说。

  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区市均将中药配方颗粒按饮片管理纳入医保报销范畴,2021年年底,有关部门决定适当将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国家医保报销范围。为此,李铁男建议,“我省也应尽快将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全省医保报销目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10件民生实事,其中之一就是在全省建设63个基层中医馆。对此,他非常赞同,同时认为,中药配方颗粒更能够满足医师进行辨证施治的要求,还能克服中药饮片煎煮费时、利用率低、服用量大的缺点。“值得一提的是,它还便于医疗机构调配与保管,相对而言,性价比较高,能为消费者节省一定的医疗费用。为此,我省应加大对中药配方颗粒的推广应用力度。”李铁男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