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聚焦2022辽宁两会

吴德东:加大科技攻关提升林草碳汇能力

孔爱群
2022年01月22日09:2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大科技攻关提升林草碳汇能力

  “双碳”背景下,林业的生态地位和功能作用更加凸显。从事资源环境研究的省政协委员吴德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辽宁省90%以上可造林的土地在降雨量较少的干旱和半干旱地区,造林成林难度较大,急需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重点解决种质资源保护、良种创制、营造林和资源经济利用等关键技术,重构生态保护和修复体系,提升森林草原质量和碳汇经营管理能力。

  吴德东说,要利用科技提高土地承载力,带动现代生态农牧业、清洁能源、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产业实现绿色发展,把生态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加快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同步高质、高效发展。建议将生态保护修复建设与辽西特色产业相结合,吸纳农牧民参与工程和后续的资源管护,既能为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员提供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等就业岗位,也能促进种苗等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一批特色突出、布局合理、竞争优势强的产业集群。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