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脱贫户魏国秀家的“牛”日子

张 旭
2022年01月22日08:2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脱贫户魏国秀家的“牛”日子

  “这些年,我靠养牛不仅摘了‘贫困帽’,还找到一条致富路。现在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1月20日,在朝阳市建平县榆树林子镇小房身村,魏国秀说起现在的生活底气十足。

  今年56岁的老魏,多年前妻子患了一场大病,家里因病致贫。但老魏自强自立,踏实肯干。2016年,在扶贫政策支持下,他办理了8万元无息贷款,干起了家庭养牛业。几年间,家里收入逐年增长,彻底摘掉了“贫困帽”。到2020年年末,老魏还清了8万元贷款,牛也越养越多。在他的精心饲养下,这些牛个个膘肥体壮,成为一家人的“致富牛”。

  “党的政策好,我家虽然脱贫了,但镇里的扶持一直没断。去年,镇里又给我发放了5万元无息贷款。现在,家里总共有18头牛,大牛生小牛,日子越过越牛!”老魏站在牛栏边乐呵呵地说。

  老魏家的新房,宽敞明亮,暖意融融。两年前,老魏一家告别土坯房,搬进了新居。在房间一角,整齐地摆放着一摞老魏写的“脱贫笔记”。这些年,老魏用笔记记录了自家生活的点滴变化,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激之情。

  “党的政策暖人心!依靠好政策,咱脱了贫,住上了新房子,冬天再也不挨冻了……没有党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的帮扶,咱哪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老魏在笔记里写道。

  “党的政策好,咱更得加油干,好日子就在眼前。新的一年,我想在村里开个养牛业饲料门市,一来可以方便家庭养牛,二来可以服务附近村民,和乡亲们一道发展养牛业。”老魏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