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2021年沈阳工业投资高速增长

2022年01月22日08:3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沈阳工业投资高速增长

  如果说工业增加值是一座城市工业发展的底气,那么工业投资增速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座城市发展的潜力。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21年沈阳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7.6%,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3.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工业投资12.2个百分点,投资总量位居全省首位。通过实施工业项目清单管理,动态推进,截至2021年年底,沈阳在统工业项目已达到1101个,比上年增加242个。

  稳中求进,稳中向好。这组亮眼的数据,进一步显示了沈阳坚持智造强市,聚力发展制造业实体经济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工业投资提质增量,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将为沈阳持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构筑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近年来,沈阳市坚持项目为王,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工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为促进全市工业投资增长和工业项目建设,沈阳市组建工业投资和项目工作专班,实施工业投资和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围绕“调度预测、统计管理、谋划储备”建立项目推进体系。强化项目管理,建立工业项目在线管理平台,新建、技改、招商三张“项目清单”,设立项目管理专员,落实责任到人。

  特别是围绕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沈阳市全力破解用地、政策等难点问题,探索“双园区”模式,推动沈阳航空动力产业园、中国航发燃机基地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成为沈阳“新字号”产业发展的重要牵动力。

  今年,沈阳市将全力以赴“争拼抢”项目,着力提振工业投资。确保续建项目6月底前全部复工,新建项目9月底前全部开工。同时,强化项目谋划,狠抓项目落地和竣工达产。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资,重点推进100个亿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超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