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大连:持续推进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王荣琦
2022年01月21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推进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21年,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完成116个省级美丽宜居村污水和水源地规范化整治任务,完成15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连市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组织各涉农区(市)县同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优先推广运行费用低、管护简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加强处理设施长效运行维护,年内实现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67%。

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连市以国考河流两侧10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场户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养殖场户为重点,加强畜禽养殖污染监管。加大无粪污利用设施和设施运行不规范养殖场户的整治,建立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粪肥利用台账,补齐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肥)还田利用过程的监管短板,推进大连市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