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推进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全程网办”达100%

王荣琦
2022年01月21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环评审批制度改革 “全程网办”达100%

2021年,大连市深入推进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网上办”十项举措和“容缺受理”“即来即办”“秒批秒办”“全程网办”,实现“即来即办”事项达到40%以上、“全程网办”达100%。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市生态环境局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行动方案》,以四个“服务”,全力推进“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工作深入开展。

主动靠前服务。将帮办代办服务提前到项目拟建环节,实行靠前介入,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基本情况,明确帮办代办需求,研究制定帮办代办方案,明确项目推进节点计划。

全程跟踪服务。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审批前,提前介入提供咨询辅导;审批过程中,及时跟进审批进度;事项审批后,及时回访事项办理情况,指导后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审批有序推进。

精准订制服务。根据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等因素,特别是针对市里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早期介入”“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服务方案,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建立问题清单,提前做出预案。根据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需求,以“一企一档”的模式,精准靶向服务。

全程网办服务。依托管理平台,由帮办人员帮助指导企业开展网上申报、环保咨询业务。帮办人员可通过审批系统跟踪项目审批情况,实现对帮代办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有效减少企业跑动次数。企业也可通过咨询平台,对项目审批、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环保方面的“疑难杂症”进行咨询和“问诊”,由专家进行答疑解惑。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