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面对“苦主”辽篮力争11连胜

李 翔
2022年01月20日07: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苦主”辽篮力争11连胜

击败广州队之后,辽宁男篮已经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0场。1月20日,辽宁男篮将迎战新疆队,用一场胜利巩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是辽宁男篮此役的目标。

在CBA,新疆队不仅是辽宁男篮的老对手,也是“苦主”。但随着周琦远走澳大利亚,本赛季新疆队的成绩一落千丈,目前只能为冲进联赛前12名苦苦拼争。尽管如此,20日的比赛,辽宁男篮仍然不能托大。以往经验表明,志在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还要看到,新疆队的内线实力不俗,在韩德君缺席的情况下,辽宁男篮的内线会遇到更加强有力的挑战。

在常规赛第一阶段,辽宁男篮曾经比较轻松地击败新疆队,但那时新疆队还没有外援。如今,外援摩尔特里已经让新疆队的内线有了“主心骨”,本赛季至今,摩尔特里场均贡献29.4分、15.1个篮板、3.8次助攻、2.8次抢断和1.8次封盖,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另外,新疆队的年轻内线球员鲁吐布拉、艾孜麦提、热甫卡提江、朱传宇各具特色,既可打三号位也可打四号位的国手阿不都沙拉木更会给对手带来巨大威胁。

再看辽宁男篮,韩德君短期内无法返回球场,辽宁男篮失去了一个场均能拿12.2分、10个篮板的内线支柱。由于替补中锋朱荣振也有伤病在身,状态并不理想,近两场比赛,辽宁男篮主要是靠大外援莫兰德、李晓旭、付豪和吴昌泽进行内线轮换。和新疆队内线比起来,辽宁男篮这套组合在高度和硬度上有些吃亏。

尽管如此,20日的比赛,辽宁男篮还是要把争夺的重点放在内线上。新疆队外线拥有一批射手,如果不能保护好篮板球,后果会非常严重。辽宁男篮必须统一思想,在篮下要与对手“寸土必争”,尤其要避免让对手抢到前场篮板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在外线阵容配置上,辽宁男篮要强于没有小外援的新疆队,如果能在篮板球的争夺中占据优势,辽宁男篮的11连胜必然水到渠成。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