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岫岩县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刘家伟
2022年01月20日07: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岫岩县入选首批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岫岩满族自治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岫岩县拥有国家AAA级以上景区12家。近年来,岫岩县审时度势,确定了“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生态宜居型、养生候鸟式北方旅游名城”的工作目标,出台了《岫岩满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特别是,岫岩县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后,还成立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打造中国玉文化养生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高质量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与此同时,岫岩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一方面积极组织参加一系列比较有影响力的旅游招商活动,加大招商的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对全县乡村旅游项目进行筛选,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客商到岫岩县考察、投资和洽谈,积极开发特色乡村旅游产品。

此外,岫岩县还制定了全方位的乡村旅游宣传方案,并成功举办了映山红旅游节、满族文化大集、满族美食节和岫岩县招牌菜馆评选等活动,对岫岩县乡村旅游产品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岫岩县还打造了以洋河草莓、新甸小柿子、前营大樱桃采摘为主的“一村一品”示范村;扶持和培育了雅河禾谷生态农业、哈达碑天隆源、霖泽农业生态园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

下一步,岫岩县将持续扩大“中国玉都、生态水乡”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功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扩大旅游品牌知名度,努力把岫岩县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