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沈阳浑南区探索楼栋党建新路径

王云峰
2022年01月20日07: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浑南区探索楼栋党建新路径

沈阳市浑南区持续探索回迁型小区“两邻”建设实践路径,开展楼栋党建试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

为推动“两邻”理念进社区、进楼院,浑南区以桃仙街道泰奕桃源小区为试点,发挥社区党组织一线指挥部作用,构建“1个社区党组织—37个网格党支部—87个楼院党小组—45个党员中心户”的组织体系。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在楼栋党小组,打造1名党员调解员、1个微信工作群、1张公示板、1个统一标识、1个评理说事日、1个意见箱、1个便民图书角、1个议事记录本、1张服务卡的“9个1”评理说事新模式。2021年以来共解决邻里纠纷、物业纠纷、配套建设问题等民生事项69个,群众满意率达到100%,真正做到“服务一个居民,温暖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

将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作为践行“两邻”理念的重要抓手,浑南区充分发挥楼栋党小组的前哨作用,形成楼栋发现、社区呼叫、委员响应、协同处置的工作机制,有效对接域内公安、行政执法、燃气、水务、供电等20余家成员单位资源。2021年以来,浑南区共召开联席会议11场,协调解决停车难、就医难、楼道堆积杂物等居民诉求共6项,其中联合共建单位桃仙卫生院为园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联合浑南区医院、爱尔眼科、骨科医院等为园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惠及居民群众600余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