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多场精品演出陪你迎新春

王臻青
2022年01月19日06:4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场精品演出陪你迎新春

在虎年新春到来之际,记者采访了多家剧院以及艺术院团,将有三场迎新春音乐会、一场杂技剧、13个京剧评剧折子戏传统戏陆续登场。三场音乐会既有优雅的小型爵士乐音乐会,又有荟萃古典音乐名篇的大型交响音乐会。

与往年不同,沈阳交响乐团不仅准备了一场荟萃中外经典名曲的交响音乐会,而且为少年儿童准备了一场充满童趣的动漫视听音乐会。将于1月27日上演的沈阳新春音乐会,共有13首中外经典曲目。这场音乐会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仅有中国民乐经典、外国古典音乐,而且有反映沈阳地域文化的民族舞剧《月牙五更》选曲。

另一场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将于1月22日奏响,《冰雪奇缘》《飞屋环游记》《海贼王》等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片主题音乐将连续演奏。此外,来自北京的著名爵士乐队也将为沈城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广大观众将于2月5日欣赏到《龙舌兰》《滑稽马车》《舞吧卡萨布兰卡》等19首优雅的爵士乐。

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辽阳青年艺术团“建国京剧社”、辽阳青年艺术团“评剧社”等艺术院团正在紧张地进行排练,积极准备将于春节期间演出的传统戏。

据了解,从正月初三开始,沈阳京剧院的传统大戏与折子戏《望江亭》《击鼓骂曹》《霍小玉》《文昭关》,以及沈阳评剧院的传统戏《秦香莲》《谢瑶环》《小女婿》等9场戏曲演出将连续上演,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在辽阳大剧院,春节期间仍是传统戏曲唱主角。2月5日,辽阳青年艺术团“建国京剧社”将演出京剧折子戏《探阴山》《白蛇传·断桥》《红鬃烈马·大登殿》;6日,辽阳青年艺术团“评剧社”将演出评剧《乾坤带》。

大连杂技团原创杂技剧《旗帜》高扬主旋律,以杂技剧弘扬时代精神,演出形式喜庆热烈,杂技绝活精彩纷呈。1月19日,这部契合节日气氛的杂技剧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上演。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