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玖伍文化城推出多个文化活动

杨竞
2022年01月19日06:4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玖伍文化城推出多个文化活动

  近日,沈阳玖伍文化城精心策划推出了“红色主题展览”“航天主题展览” 以及儿童话剧展演等文化活动。用动静融合的形式,带读者品阅书香、看红色展览、学习航天知识,以接地气的方式迎接新春。

  为引导沈阳市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塑造英雄城市,玖伍文化城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假期策划了“童心向党”之“薪火相传”红色主题展览。据悉,展览分为新时代榜样人物和“致敬英雄之城”两个单元,通过浏览图片文字以及收听语音版故事等方式,学习英雄们的事迹,感悟他们的品格与精神。此外,定期展演《雷锋》和《奉天传》等红色情景剧,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思想觉悟、丰富生活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

  为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科技兴国的种子,玖伍文化城举办“童心向党”之“科技兴国”航天主题展览,把“星辰大海”搬到了孩子们眼前。通过展览让学生了解航天发展史、探月探火计划、航天英模先进事迹以及参与航天知识百科小游戏,沉浸式互动打卡拍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孩子们一个触手可及的“航天之旅”,彰显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另外,玖伍文化城开展2022寒假“小书籍,大世界”阅读系列活动。活动通过阅读分享会,阅读演讲、名师引读、文学鉴赏、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公益阅读分享活动,激发青少年更浓厚的阅读兴趣。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