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朝阳市北四家子乡:数九寒冬 农民春晚排练忙

2022年01月19日11:0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九寒冬 农民春晚排练忙

“就要演出了,大家认真点儿排练啊!小不点儿,你打头,先练下腰,再翻跟头!”1月17日,腊月十五,距离朝阳市朝阳县北四家子乡“柏山春韵”第二十七届农民村晚正式开始还剩3天,节目总导演、市级非遗项目朝阳社火霸王鞭传承人李春军领着一群身穿金黄色“战袍”的孩子们,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排练朝阳市级非遗传承项目“霸王鞭”。

北四家子乡春晚始于1996年,由唐杖子村村民李春军自费举办。唐杖子村历史上一直是省级贫困村,过去,农民春晚的演出不免受到硬性条件的制约。如今,随着村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北四家子农民春晚也提档升级,从当初在菜园子里演唱发展到现在拥有100余平方米的舞台,从只有一台卡拉OK机到现在有音响、灯光、舞美和服装,从十几个年轻人参演到现在150余名演职人员,观众也从几个人到最多几千人的规模。北四家子农民春晚成为朝阳县农村一年一度的乡土文化盛宴。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北四家子乡农民春晚的演出地点定在乡小学操场,现场没有观众参与,节目全程录制并将在正月期间播出。届时,观众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视欣赏这届特别的农民春晚。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