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国网辽宁电力实业公司:强化正向激励 推动日常监督责任落实

2022年01月19日12:3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伊始,国网辽宁电力实业分公司超前谋划纪检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以持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强化日常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入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催生各基层党组织监督执纪促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据悉,该公司纪委通过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建立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评价体系,从思想引领、导向作用、监督合力三个方面,设置12项加分考核标准,充分发挥激励政策“助推器”、考核评价“指挥棒”双促进作用。

筑牢思想教育的精神激励。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该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结合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强化党风廉政的导向激励。切实发挥各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敢于直面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矛盾和急难险重任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网省公司、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提升监督合力的使命激励。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建立健全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和制约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要领域,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其他监督相贯通的监督合力。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