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年货大集让年味儿更有“文化味儿”

李进媛
2022年01月1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临近春节,沈阳各大商场内流光溢彩,人流如潮。在中兴商业8楼,“柿柿如意”年货市集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参与。大家边逛边玩,乐趣十足。

年货市集现场。人民网 李进媛摄

本次年货市集从1月15日开始持续到1月23日。市集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出售有机蔬菜、生鲜肉类、水果、茶叶礼盒等产品的“深山区”,展卖柿子、桔子、柠檬等结果绿植和鲜花花束、多肉盆栽等植物的“花市区”,以及消费者互动参与的“民俗区 ”。

家长与孩子参与活动。人民网 李进媛摄

三大部分中,“民俗区”成为了本次年货节的一大亮点。市集通过以文促商,文商结合的模式,邀请专业老师指导消费者写书法、剪窗花、拓印年画,消费者在商场内消费满一定数额,即可免费参与活动。

“年货大集将置办年货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增加了消费者参与感,在丰富大家餐桌的同时,也丰富了文娱生活,让年味更加‘香浓’。”据中兴员工庞博介绍,“民俗区”参与人数众多,“大朋友”和小朋友都乐在其中,赞不绝口:可以在购物的同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实属难得。

惠民蔬菜专柜。人民网 李进媛摄

此外,中兴商业便民超市还设立了“惠民蔬菜专柜”,每日选取2—3种日常蔬菜品种,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成本价向市民销售,在确保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稳定市场商品价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