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阜新“春晖计划”助大学生成长

侯悦林
2022年01月19日06: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晖计划”助大学生成长

  @大学生,“为阜新代言,为家乡带货”主播成长行动开始了,快来报名吧!1月16日,一则招募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得到在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

  寒假来临,阜新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搭建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桥梁,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让返乡大学生在服务家乡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阜新代言,为家乡带货”主播成长行动公开招募假期返(留)阜新的大学生,并邀请专业讲师、带货达人对大学生带货主播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下实操培训,提供实践基地,助力大学生成长为网络带货达人。

  元旦假期刚过,共青团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委员会开展大学生实习“春晖计划”,20个乡镇街道、11个县直单位提供了80个大学生实习岗位,短短两天报名人数就超过100人。

  “春晖计划”始于2021年暑假,由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提供家门口的“实习点”。经过择优筛选,43名在校大学生成为首批“春晖计划”实习生。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物资保障等各条战线,在实际工作中淬炼意志品质,增长经验才干,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外地学习+家乡实习双推进模式,增进了大学生对乡情、社情的了解,增强了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吸引青年人才返乡干事创业,有效破解了基层引不进、留不住人才的困境。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