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关门山获评国家首批水利风景区

丛焕宇
2022年01月18日15:5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溪关门山获评国家首批水利风景区

记者1月17日从本溪满族自治县获悉,在日前水利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重点推介名单的通知》中,本溪满族自治县关门山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成为东北三省唯一一家入选的风景区。

关门山水利风景区依托关门山水库而建,属于“高峡平湖”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933公顷,水域面积373公顷,库区水质为Ⅱ类标准。

近年来,关门山景区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优势,通过“水利+”文旅农康模式,创新构建社会资本投入与水利有效管理的双赢机制,开展水文化旅游、水情科普和知名体育赛事等。据统计,近三年来,关门山景区各项设施建设持续投入,年增规模超1.5倍,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有效安置当地农民就业,带动周边乡村生态农业和民宿产业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