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于洪区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于海
2022年01月17日09:3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于洪区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小朋友,你们知道画完画的纸是属于什么垃圾吗?”为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环境保护意识,1月16日,由于洪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策划的“大美于洪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在于洪区实验幼儿园(西湖分园)举行。

活动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图片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方法,并通过游戏、创编儿歌、垃圾分类宣传口号等形式,向幼儿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引导幼儿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分辨垃圾的种类等,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一直以来,于洪区各类学校将垃圾分类宣传和日常教育有机结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有行动”的浸透教育方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一次次丰富多彩、游戏化的垃圾分类具体活动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从而变成了一种习惯。

(责编:李进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