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营商环境改革向“5.0时代”迈进

吴妍焱
2022年01月15日07:1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营商环境改革向“5.0时代”迈进

1月14日,沈阳市营商局局长刘晓虹告诉记者,为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市营商局将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引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形成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更有吸引力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沈阳市营商局将对标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首批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以数字营商、法治营商、一流营商为引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各指标领域改革提升工程,2022年将发布高标准营商环境5.0版行动方案,出台190项改革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评价指标,谋划一批突破性制度创新成果,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全面建成与国家中心城市功能相一致的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地。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沈阳政务服务事项向“好办、快办、一次办”发展,打造“办事方便”的政务服务环境。2022年底前,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95%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100项高频事项在沈阳都市圈实现“跨域通办”,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总体审批时限压缩至38个工作日内。

以法治营商、信用营商为重点,打造更加完善、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定《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和高效司法保障。建立法律救济、多元解纷和公共法律服务制度,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调整各类市场主体关系。加强和创新监管,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机制,完善公开透明、简明易行的监管规则和标准,提升政府监管效能。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重拳打击违法失信行为,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