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三展同框”助力培养创新美术人才

2022年01月14日20:5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回望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东北育才教育集团第二届美术作品双年展、“红色印记 文化名城”速写风景作品展、“生态宜居 历史名城”色彩风景作品展在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悲鸿美术馆同期开展。

“三展同框”将学习美育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全面展示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各校区、各学部美术教学和教研成果,增强美术专业教师和美术爱好者的学术交流,彰显美育成果和特色。

秉承“青年艺术家培养”理念,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努力构建具有悲鸿特色及艺术人文气息的美育教育体系,建立了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发展推进机制。双年展辐射集团各学部、各学段、优质生源基地校、沈阳市教育研究院,社会美育联盟伙伴集团校友会书画院、特聘专家顾问等美育团队和社会美术爱好者,承担学校社会美育作用;速写、色彩风景写生作品展将精神符号转化为视觉形象和民族印记,为领略家国之魂、信仰之美提供一个个鲜活的入口。展出作品坚定文化自信,绘创人民情怀,反映时代变化和办学成果。

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校长岳强表示,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结合东北育才的实际和特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美术人才和时代新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