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省2022年寒假“名师公益课堂”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即将开播

2022年01月1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增加优质线上教育资源供给,满足广大师生自主学习提升和个性化学习指导需求,引导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高标准打造辽宁线上“双减”品牌,助力义务教育校内“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辽宁省教育厅开设了辽宁省2022年寒假“名师公益课堂” 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堂”。

名师公益课堂

汇聚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个学科的省内优秀教研员和名优骨干教师力量,围绕学科核心内容和重点难点,进行专题教学指导,期望通过精心打造的直播课及现场互动答疑,能让同学们不出家门就享受到名师资源,帮助大家轻松解决学习中的困难与疑惑,助力同学们课后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减轻对校外培训的过度依赖,让老师们在交流中借鉴,在学习中提升。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云晓,聚焦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和问题,为全省中小学家长作专题讲座。

近日,2022年寒假“名师公益课堂”和“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即将开播,这次活动会给广大师生和家长线上学习带来惊喜,旨在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和需求,让名师资源惠及全省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让家长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自由选择、自主学习,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