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工业运行呈现“稳升好进”态势

孙大卫
2022年01月13日07:2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工业运行呈现“稳升好进”态势

2021年1至11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工业运行整体呈现“稳、升、好、进”态势。这是1月11日,记者从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从结构上看,2021年1至11月,我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高于全省8.5个百分点。全省高端装备、精细化工、冶金新材料主营业务收入占各自所属行业比重分别同比提高2%、2.1%和2.5%,其中集成电路装备产值同比增长25%。

有关专家表示,我省工业发展呈现预期向好态势,全省工业投资已连续11个月正增长,工业技术改造投资高于全国19.4个百分点。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28.2%;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77.3%,高于全省工业投资增速72.4个百分点。

在新基建方面,截至目前,全省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运营16个,总数量跃居全国第六位。“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地沈阳,营口骨干节点区块链高度达70万。全省建设5G基站突破5万个,10项两化融合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发展潜力看,2021年我省137家企业获评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省累计拥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11家,居全国第十位。10家企业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9家企业获评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全省累计达89家。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