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开原建“第一书记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王晓波
2022年01月12日07: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原建“第一书记联盟” 助力乡村振兴

数九寒冬,得知铁岭开原市李家台镇各村水稻滞销后,“第一书记产品销售联盟”的6名“第一书记”迅速联系企业和选派单位。经过努力,李家台镇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仅一天就销售水稻2.5万公斤。

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开原市采取“1+6”模式创建“第一书记联盟”,推动实现“第一书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抱团作战,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开原市从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党员群众能力素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出发,充分结合“第一书记”的专长,在开原市委组织部牵头建立“第一书记总联盟”的基础上,建立了“第一书记党建联盟”“第一书记种植业联盟”“第一书记养殖业联盟”“第一书记政策宣讲联盟”“第一书记产品销售联盟”“第一书记志愿服务联盟”6个分盟。

全市132名“第一书记”和28名驻村工作队队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加入联盟,多领域、多点发挥作用,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第一书记产品销售联盟”搭桥,推动庆云堡镇果蔬产业联合党委与两家大型生鲜超市洽谈,准备开展商超对接;“第一书记种植业联盟”助力香菇种植户技术升级,实现了由“地菇”向“架菇”转变……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