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观点评论

跑好第一棒 冲刺新目标

本报评论员
2022年01月12日07:4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跑好第一棒 冲刺新目标

2022年沈阳市两会胜利闭幕,蓝图绘就、目标确定。这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动员令,也是一幅砥砺前行的作战图。沈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握新机遇、冲刺新高度,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寒凝大地,冻不住热气腾腾的干事氛围;好风借力,催生出蒸蒸日上的创业场景:项目推进如火如荼,招商引才马不停蹄,企业生产捷报频传、民生福祉丰饶多元……以解放思想实现赶超、以创新赛道引领发展。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一季度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是必须打响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

抓发展、促振兴,必须找准方向破题、大干实干答题。全市上下要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核心力,知重负重、扛好责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才能够肩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引领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质增效,从而进一步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上有更大作为,为全省作出“四个示范”。

沈阳被赋予更大使命、更高目标、更美蓝图!全市上下必须聚焦目标再发力、盯住短板再加油,乘势而上,挂图作战、大干快上,以成果论英雄本色,以实绩添桂冠成色,充分体现出职责所在、情怀所在、价值所在。

打好打响新年开局战,解放思想是关键。不论是想问题,还是抓落实,都需要求新求变、图变图强,加快观念转变、加强创新思维。只有打破一切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才能够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维模式和工作模式,只有坚决破除制约市场主体活力、影响资源要素流动的深层次弊端,才能够激活振兴新动力。(下转8版) (上接1版,跑好第一棒 冲刺新目标)

打好打响新年开局战,项目建设是关键。抓好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要牢牢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锚定方向、明确目标、细化路径。现在开始、马上做起,我们就要认真履行责任,突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落实要素保障,以确保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策划储备一批,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产生可持续效益。

打好打响新年开局战,焕新作风是关键。鼓足英雄气概,主动加压奋进,主动挑战作为。完成目标任务,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懈奋斗,必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马上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动真碰硬地改作风、赛效能、拼绩效。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不遗余力去“争抢拼”。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就推进全年工作而言,一季度是基础,一季度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就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就有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现在临近春节,各项任务繁重,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有放松的思想。我们要抓紧这段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争分夺秒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夺取开门红。

时代没有旁观者,振兴需要突破者、先锋官。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英雄城市的精神,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跑好“第一棒”,冲刺“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