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铁岭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116名困难群众

李波
2022年01月12日07: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党员干部 结对帮扶3116名困难群众

  本报讯 记者李波报道 1月11日,记者从铁岭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自去年12月党员干部帮扶困难群众工作开展以来,铁岭市有3116名困难群众与党员干部精准结对。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去年12月,铁岭市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与急需帮扶的困难群众进行精准结对,并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驻村工作队,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机关与3116名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在到户走访中,党员干部不仅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907件。

  为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铁岭市制定了“两公示”“一台账”的监督管理办法。在确定帮扶对象时,村(社区)党组织负责协助帮扶单位开展摸底工作,帮扶对象名单要在村(社区)今年1月的主题党日以及本村(社区)公示栏公示;实行“台账式”管理,入户走访、节日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等帮扶行动要一一记录。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