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至北京开行“绿巨人”动车组 带给旅客新体验

王斯文
2022年01月1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8时,在沈阳站18站台停靠的沈阳至北京D824次列车整备完成,准时发车,开启了又一次京沈之旅,这趟列车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在2022年一季度新增开行的一批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

乘车旅客在沈阳站有序进站乘车。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所谓“绿巨人”,是指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这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由于列车车体外皮被涂装为“国槐绿”,故被称作“绿巨人”。该动车组在快速线路使用具有突出优势,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等特点。

列车工作人员组织旅客有序乘车。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家住葫芦岛北的王先生和妻子领着孩子一起乘坐本次列车。王先生高兴地说:“我是一个火车迷,昨天在看新闻得知新开行的这趟列车,正好孩子放假了,就带孩子出来体验一下!” “绿巨人”吸引了很多旅客的目光,大家乘车前纷纷拿出手机,兴致勃勃地与“绿巨人”合影留念。

列车工作人员核验旅客身份信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为了确保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的开行质量,在该趟列车开行前期,我们专门组织车队干部、车长,乘务员到长春客运段学习,对车体构造、设备设施、乘务组织、乘降组织、应急处置、备品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的学习。在试运行过程中,还多次开展实战性训练,为动力集中型动车组顺利开行奠定基础。”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徐荣花介绍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满足旅客的旅行需求,该段动车三队对乘务动力集中动车组的人员进行了全方面的服务培训,尤其是加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并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研究餐售模式,在备品、保洁、品牌打造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据沈阳客运段动车三队工作人员介绍,1月10日起开行两趟列车,沈阳-北京D822次05:52开,北京-沈阳D821次13:40开;沈阳-北京D824次08:00开;北京-沈阳D823次14:56开。沈阳-北京D822次在沈阳站05:52开车,13:12到达北京站,全程运行约7小时,票价为一等座312元,二等座195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