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健儿力争夺得4至6枚奖牌

朱才威
2022年01月10日07: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健儿力争夺得4至6枚奖牌

  “据最新统计,目前共有25名辽宁冰雪健儿备战北京冬奥会。其中,有15名运动员已经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另外10名运动员正在争取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9日下午,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记者介绍。

  王冬表示,辽宁冰雪健儿的重点夺金项目很明确,就是徐梦桃、贾宗洋、王心迪出战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这个项目也是我们国家的重点夺金项目。令人高兴的是,相关运动员当前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都非常不错,特别是徐梦桃近日又获得了世界杯比赛个人项目的冠军。”

  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上,我省选手杨文龙本赛季完成了“1980”转体,这一动作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动作”。目前,杨文龙正在调整状态,尽力提升动作的稳定性,期待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拿出精彩表现、创造历史。

  再看男子双人、四人雪车项目,我省选手孙楷智作为两个项目的主力队员,是整个队伍的核心,目前全队的成绩正在稳步提升。作为东道主,我们雪车项目赛道的主场优势也十分明显,孙楷智及队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女子速度滑冰项目上,我省名将韩梅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连续刷新1000米和15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共在5个项目上获得了参赛资格,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

  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项目上,我省选手程方明、张春雨两人将力争奖牌,实现我国冬季两项在冬奥会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项目,我省选手陈爽是团队中的重要一员,将与队友一道力争奖牌。

  “征战北京冬奥会,辽宁冰雪健儿的目标为夺取1-2枚金牌、4-6枚奖牌。”王冬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在为国家‘全项参赛’目标做出突出贡献。”

  征战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辽宁籍人员共17人,其中运动员11人,教练员及科医辅助人员6人。当前,在25名参与备战的辽宁冰雪健儿之外,我省还有36名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参加备战。据王冬透露,我省的最低目标为组建30人以上规模的参赛阵容(含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1枚金牌,参加了55个小项的角逐,是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国家体育总局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明确提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要努力实现“全面建队、全项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的目标。

  北京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截至目前,中国冰雪各国家队共获得近100个小项的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