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今年沈阳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2022年01月10日07:2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沈阳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记者1月9日从沈阳市金融发展局获悉,2021年,全市新增贷款已连续9年超千亿元,为实体经济注入了充足的资金保障。2022年是沈阳加快夯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基础的关键之年,金融血液仍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沈阳新增贷款已连续9年超千亿元

  沈阳一家为客户提供汽车电子电气架构、通信、诊断等技术咨询和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21年遭遇了“不缺订单但缺钱”的境况。恰逢沈阳市针对园区类高新技术企业推出融资担保服务,在不用实物抵质押的情况下,银行为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

  资金流向企业,搅活的不仅是企业的生产经营,更是实体经济向前发展的动力。

  市金融发展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沈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19230.2亿元。新增贷款已经连续9年超千亿元,为实体经济注入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今年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记者1月9日从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获悉,今年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将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商业银行乐于、善于把政府的“好主意”变成自己的“好生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进一步加强信贷政策指引,发挥全国性银行信贷稳盘压舱作用。

  在重点领域上,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做好绿色金融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

  商业银行开年关注“专精特新”“双碳”

  眼下正值银行信贷“开门红”阶段。记者从沈城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开年信贷投向方面,多家银行大力推出普惠信贷、“专精特新”专项信贷,中小微企业越来越受到银行贷款的倾斜。

  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已制定并启动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专项营销方案,根据客户的实际金融需求,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等情况,一户一策制定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除信贷方面的产品,还将深度合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围绕“双碳”目标加大投放力度也是多家商业银行开年的重点工作。一家股份制银行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本地地域特色,绿色信贷主要投向生态整治项目、绿色工厂项目、建筑行业中符合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等。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